你知道愛情嗎?

有時候真的讓人很傷心很傷心的愛情?

 

第一次很愛一個人, 不一定是第一段愛情.

感覺很刻骨銘心的痛, 其實也不會只出現在一段感情. 

 

有時候發生在自己身上, 身為局外人朋友勸你, 你不一定聽得進去.

有時候是你看著朋友受苦, 即使你講得再苦口婆心, 他卻把自己鎖起來.

 

以前, 我以為的愛情, 都是從文章, 從電影, 從歌曲裡學到的. 

失戀了聽那些讓自己更孤單的歌, 痛苦時哀怨的掉眼淚. 現在想想, 這些歌真是太殘忍了.

記得有次失戀, 對方提分手時, 我當場跌坐在地上, 第一次體驗到成語天崩地裂的感覺, 看起來很誇張, 可是那時的我真的這麼覺得.

還有一次失戀, 已經是上班族的我, 每天能吃下的東西大概就半碗飯, 一個人即使在捷運上, 眼淚也一直無聲的掉, 路人應該都很不知所措吧.

被劈腿這情節我當然也沒錯過, 但當對方用你小腿粗(我當時只有48公斤)或是你是單親家庭當分手理由, 你又能如何呢? 

 

當然也有很複雜的愛情, 明眼人都知道, 當感情有了第三者, 當對方只會用力嫌棄你, 當對方有未婚夫&妻還跟你交往, 當...更多莫名的情況發生時,

就該果斷的結束掉感情, 因為這只會讓你變得更不堪, 只是傷害你自己. 你所謂的委曲求全或是為對方好的想法, 都沒必要.

只要跳脫出來, 離開這個生活模式, 過了一陣子的傷心, 你又可以好好地生活下去了. 至少我是這麼做的, 事後都證實我可以過得更好.

 

慢慢長大後, 對我而言重要的愛情, 是可以一起生活的愛情.

在開始一屋兩人的生活中, 彼此的生活習慣合不合適, 誰做飯呢? 打掃工作怎麼分配呢? 什麼時候去採購?

何時大掃除? 洗衣服?

過節要送對方家人什麼禮物呢?

看到對方身上看到不喜歡的習慣, 要怎麼溝通呢? 一定要逼對方改嗎? 為什麼呢? 怎麼協調呢?

互相體諒, 互相幫忙, 互相愛慕, 學習稱讚對方, 擁抱對方, 感謝對方, 都是我覺得很棒的愛情進行方式.

真正的愛情, 是平和而細水長流的, 還好我現在真的懂了這句話.

 

昨晚接到一通在台灣為愛情受苦的朋友的電話. 聽到了你的痛苦, 我心裡也小小的壓著一塊石頭, 為你的難過而難過.

但身為朋友, 且還遠在德國, 也只能寫篇文給你參考了, 畢竟怎麼作是你的決定, 我只能告訴你我的想法, 並且真心希望你不要受傷太久.

我明年會回台灣一趟, 希望到時, 你又變回那個積極為自己努力的你了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註: 至那些事與願違的愛情 是阿飛大叔的新書, 雖然我人在這看不到此書, 不過我蠻喜歡阿飛大叔的話語

    (叫人家大叔, 他年紀可能跟我差不多大阿~)

    大叔的臉書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feitaipei?fref=ts

 

版權所有, 請勿盜用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瑞比德國好物代買 的頭像
    瑞比德國好物代買

    瑞比. 你在德國的好朋友

    瑞比德國好物代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